您的反馈
< 1 Min Read

失智症人士可能会因为失去定向、感觉敏锐度、视觉空间意识和行动障碍而在某些环境中遇到困难。感官系统的变化可能会降低他们对环境刺激的忍耐性,比如音量、灯光、活动和人群。对于一些失智症人士而言,缺乏感官刺激和职能消弱会导致负面行为变化,使他们失去自我价值和自我认同。

“新加坡失智症体验” 是一款采用虚拟现实(VR)的应用程序,让您从失智症人士的视角看世界。这不但能让您设身处地为失智症人士着想,它也能够让您体验失智症人士住在政府组屋内所面对的挑战,从而让您考虑如何改变家居环境来支持失智症人士,并注意他们的身心健康。

失智症友善居所的定义在于使失智症人士能够在日常生活里仍然独立的照顾自己,比如进食、上厕所、洗澡等,并让他们能够有意义地持续自己的爱好。我们也应该尽量支持失智症人士参与户外活动。

失智友善家居的参考资料

本地资源

《360°虚拟现实失智友善政府组屋居所设计指南》

《360°虚拟现实失智友善政府组屋居所设计指南》是新加坡护联中心(简称AIC),和新加坡失智症机构, 为本地失智症人士、家属及专业护理人员所编制的资源。它提供一系列拟议的修改,来创造一个失智友善的住处,让失智症人士的生活变得更方便、舒适和安全。

为了在本虚拟现实指南上获得最佳观看和用户体验,我们建议您使用电脑浏览器。

blank

《360°虚拟现实失智友善政府组屋设计指南》
源自护联中心 (AIC)

看护者Michelle分享她如何为了让父亲,Thomas,住的更舒适而做出一些室内修改。以下这段视频为看护者提供了本地化家居设计建议,通过室内设计来建造一个失智友善的住家。

《HACK CARE》

连氏基金出版的《HACK CARE》 是一本约240页的构思刊物,目的是让失智症人士及家人的居所成为更加失智友善。它汇集了实用的贴士、新颖的点子和简易的技巧来简化看护者的日常护理挑战,使护理更有意义和充实。

向专业人学习——如何设计一个失智症友善的家居 

源自 Qanvast

新加坡失智症机构的社区赋权主管许寰菁女士提供给看护者一些如何设计一个安全即合适居所的实际贴士。

blank

Image Source: Quanvast

海外资源

如何把您的居所变得失智友善

英国阿兹海默症协会编写了 一本小册子 。册子内容涵盖了如何创建一个能够包容失智症人士的居所来支持失智症人士及其家属。

册子的内容被划分成几个篇章,每个篇章提供了家居生活的不同方面。手册里的某些建议有可能需要专业护理人员的协助助和支持。这些篇章包括:

• 灯光
• 家具和装饰
• 地板
• 饮食
• 使用卫生间
• 知道东西储存在哪里
• 保持家居整齐、固定收纳的地方
• 确保安全

这本册子也包括了一份清单,其中建议了一些个人可以实施的改变。您可以通过这些简单的改变来营造一个包容失智症人士的家居。

家居内外的安全

澳洲失智症协会提供的 资料 包括了失智症人士的朋友、家人和家庭看护者该如何确保家居内外环境安全的提示。这个网页也包括一个安全检查表来测查住处是否有任何安全隐患。

失智友善环境指南

英国社会护理研究所提供的 资料 包括了如何把家居内外各处的环境,设计成更适合失智症人士,例如:

• 厨房和用餐区
• 卧室
• 厕所和浴室
• 花园
• 灯光
• 辅助科技
• 音量

这篇文章对您是否有帮助?

×

告诉我们如何改进?

×

感谢您的反馈!

您的反馈会帮助我们改进有关失智症的内容与信息。

Follow us on social media:

Facebook Pinterest

这篇文章对您是否有帮助?

×

告诉我们如何改进?

×

感谢您的反馈!

您的反馈会帮助我们改进有关失智症的内容与信息。

Follow us on social media:

Facebook Pinterest

Downloadable Resources

The following material contains bite-sized information about dementia. To download or print it, simply click the image. You may also select the language of the material by clicking the “Select Language” button.

资料下载

以下的书籍包含了有关失智症的简化资料供您下载或打印。您只需点击插图即可。您也可以点击下方的选项来选择您所偏好的语文。

相关文章

Sed tristique blandit facilisis eleifend elit lobortis eros, massa aenean. Suspendisse aliquam eget tortor viverra nulla duis.
跳至内容